主要提及的是虹膜定位前導波LASIK雷射近視手術中有三項要點,第一項是如何檢測病人正確的資料,第二項是如何設計雷射近視手術的治療方案,第三項是手術的操作。丘子宏醫師強調,第二項是最重要的一步,必需由醫師親自設計,考慮病人的度數、角膜厚度、瞳孔大小等,甚至是受術者的年齡、職業等,都要一併注意,才能設計出正確的治療方案,讓病人對結果滿意。

舉例言之,如果病人已年過四十,手術後兩眼都沒有度數,視力兩眼都有達到1.0,但病人是有可能不滿意的,原因是病人或許已有初期的老花眼現象,若醫師在設計治療方案時,未將這一點考慮進去,如此,雷射近視手術後就沒有改善到眼睛對於近距離閱讀的使用。如果醫師在設計時,把非主眼保留了50度近視,病人對手術的滿意度就會相對提升。

任何的醫療手術在臨床上都有較困難或特殊的案例,要如何解決,就必須仰賴醫師的豐富經驗、技術和醫療設備的支援。在雷射近視手術方面,丘子宏醫師舉出了五種情況,分別是高度近視、高度散光、近視加老花、以前有做過RK等手術的特殊病例,以及LASIK雷射近視手術後有復視或眩光等症狀。丘醫師並以實例做分析,在以往,這些特殊的情況確實困擾眼科醫師,但是在傅立葉前導波虹膜定位技術的成功研發並推出之後,受術者普遍可獲得良好的術後效果。

 
公司簡介   |   雷射效果   |    常見問答   |   聯絡我們   |   回首頁 台北板橋近視雷射免費諮詢專線: 02-89522180 |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館前東路96號1樓【捷運板南線府中站1號出口】介壽公園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