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刀近視雷射技術成熟高度近視散光族回复
以往高度近視的人大都是因為角膜厚度的不足,無法通過板層刀標準型雷射近視手術的術前檢查,而無刀雷射擁有更多板層刀所沒有的優點,尤其是擴大了可治療近視的度數,並且省下更多的角膜厚度提供給醫師進行治療。

張小姐一直有750度的高度近視加上近150度高散光的困擾,從前上眼科診所求診過,希望藉由近視雷射改善近視狀況,但因檢查結果顯示角膜厚度偏薄,僅有500毫米到520毫米左右,利用板層刀傳統雷射手術術後風險較高而作罷。近期來張小姐因為長期配帶長戴型隱形眼鏡而感覺眼睛乾澀不舒服,轉而購買拋棄式滋潤型隱型眼鏡配帶,又因散光度數高,配戴日拋式隱形眼鏡並不能夠看得很清楚,竟然異想天開,將坊間購買的750度日拋式隱形眼鏡加上150度日拋散光片合併戴入眼睛中,讓視覺上看得更清楚!

用如此奇特的配戴方式達一個禮拜後,有天張小姐午睡起來發現一眼兩片鏡片一起滑到眼球裡頭找不到,趕緊找上眼科醫師,醫師利用人工淚液慢慢讓張小姐滑動眼球取出鏡片並進行檢查,才發現張小姐角膜已經磨損,也因為眼球不透氣而長出許多新生血管,最後透過全程無刀近視雷射一併解決高度散光近視和角膜薄的問題,還她健康的視力。

眼科醫師張朝凱解釋,全程無刀近視雷射手術是由削切角膜的飛秒雷射搭配虹膜定位前導波雷射所組成,先利用雷射在眼睛角膜內層打出數以萬計之氣泡形成光滑角膜瓣,再利用以虹膜精准定位的前導波雷射治療近視與散光後,角膜瓣隨即完整復位。手術精確度與安全性提高、手術時間與術後眼睛敏感度降低、視力調整品質與夜視效能之穩定程度甚至能達到符合太空人要求之視覺環境。

張朝凱醫師也表示,部分民眾對於近視雷射手術存有猶豫懷疑與不安全感,擔心術後會有眼睛無法對焦、近視變遠視、眼睛對光敏感等等後遺症產生,隨著雷射技術與眼球定位系統不斷改良,術後追踪眼睛視力狀態已經相當穩定。只要民眾選擇專業有保障的眼科醫師診斷與操作,拔掉厚重眼鏡不再是空想。

 
公司簡介   |   雷射效果   |    常見問答   |   聯絡我們   |   回首頁 台北板橋近視雷射免費諮詢專線: 02-89522180 |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館前東路96號1樓【捷運板南線府中站1號出口】介壽公園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