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角度評估提高近視雷射手術成功率
眼睛雷射近視手術通過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的核准,至今已超過十年,在技術和設備上增進神速,從RK、PRK發展到LASIK,而LASIK更是開枝散葉,以往的標準型手術已是現在的基本款,前導波導引的虹膜定位手術躍升為主流選擇,甚至還推出最高階的飛秒無刀全雷射近視手術。

近視雷射手術崛起的確解決了許多人戴眼鏡的困擾,雷射近視手術的訓練講師丘子宏醫師表示,這是一種高科技的手術,若想要提升手術的成功率,有幾項決定性的因素絕對不可忽視。

首先是嚴謹的術前檢查,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接受近視雷射手術的,要看個人眼睛的條件是否適合,這就必須先藉由精密的檢查設備,取得醫師所需的數據進行判讀,然後再由醫師和患者共同研商接受手術的可能性,同時預估術後可能達成的效果。

還有慎選醫師,手術醫師的臨床經驗很重要,醫師可以用經驗判斷各種最適合病患的不同做法,同時醫師的醫德口碑也是需要了解的,太過商業導向的醫師,有可能會失去客觀的判斷,受到影響的會是患者權益。

另外,要靠正確的手術方式,近視雷射手術的種類頗多,準分子雷射儀的廠牌也有好幾家,就目前市佔率較高的Visx來看,手術方式大體上分為三種,標準型、傅立葉前導波虹膜定位的進階型、IntraLase飛秒無刀雷射的高階型。視每個人條件的不同、近視散光度數的深淺,受術者需要與手術醫師做最充分的溝通及討論,做出對自己最佳的選擇。

目前同時擔任台大醫院眼科副教授的丘子宏醫師,進一步提醒正在考慮接受雷射近視手術的患者,任何醫療性的手術,受術者的體質不同,會影響術後效果,常常會有一些朋友相約一起去做手術,近視度數差不多,手術方式一樣,但是會有可能獲得不同的術後效果,這就在於個人體質的差異、對於手術的調適力和恢復能力的強弱,所以受術者必須對此也要有相當的認知。

成功的手術在於良好的醫病關係互動,醫師提供專業的評估和醫療技術,患者則需配合醫師的建議,丘子宏醫師提醒,眼睛是不可更替的,眼睛的照護必須是注意一輩子的事,雷射近視手術是將現有的近視度數藉由手術解決,如果在手術後,用眼習慣不改善,還是有再度近視的可能,以現代人的生活習慣來看,使用電腦的正確方式、閱讀時的環境亮度、多走出戶外,都要多加註意。

 
公司簡介   |   雷射效果   |    常見問答   |   聯絡我們   |   回首頁 台北板橋近視雷射免費諮詢專線: 02-89522180 |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館前東路96號1樓【捷運板南線府中站1號出口】介壽公園對面